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2022级博士美学前沿第八讲公告[2022-11-02]

2022级博士美学前沿第八讲公告

主讲人:梁玉水教授

主持人:张晶教授

主 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中国审美现代性新形态构建


线下

时间:2022113日(周四)1330 - 1700

地点:48A305


线上

腾讯会议:美学前沿研究

会议时间:2022/11/03 1330 - 1700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重复周期:2022/09/15-2022/11/03 1330 - 1700,每周(周四)

腾讯会议号:814 6426 9552(密码314643





主讲人简介

梁玉水,哲学博士,文艺学博士后,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吉林大学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学研究中心主任、认知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吉林省美学学会理事,中华美学学会马克思主义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项目(学术研究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等多项。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美学、审美文化等。


课程题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中国审美现代性新形态构建


课程简介:

中国式现代化探索之路形塑了独特的中国式审美现代性。中国审美现代性以复杂、独特的发生路径、演进逻辑、建构方式、具体内涵和表现特征而成为中国现代性的审美之维和审美现代性的崭新形态。以审美现代性的中国实践、中国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炼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式审美现代性”理论及话语,构建具有积极价值和借鉴意义的多元审美现代性之中国形态,有助于为中国现代性提供独特的思想视点、理解维度,为世界多元审美现代性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