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2022级博士研究生《美学前沿研究》第六讲公告[2022-10-20]

2022级博士研究生《美学前沿研究》第六讲公告


主讲人:李修建

主持人:张晶

主 题:中国美学史研究导论


线下

时间:20221020日(周四)1400 - 1700

地点:48A305


线上

腾讯会议:美学前沿研究

会议时间:2022/10/20 1400 - 1700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重复周期:2022/10/13-2022/11/03 1400 - 1700,每周(周四)

腾讯会议号:814-6426-9552(会议号已更改,将沿用此号)


主讲人简介:


李修建,哲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要研究艺术学理论、中国美学和艺术人类学,出版《风尚:魏晋名士的生活美学》《中国审美意识通史·魏晋南北朝卷》《当代中国美学研究》(合著)《艺术人类学》(合著)等多部,独译或合译《审美人类学》《艺术人类学》《原始艺术》《国外艺术人类学读本》《国外艺术人类学读本续编》《世界艺术研究》等10余部,主编“艺术人类学经典译丛”。


内容简介:


美学是随着清末“西学东渐”引进中国的,中国学者随之进行了中国美学的研究和中国美学史的建构。尤其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相关成果众多,形成了中国美学史研究的若干范式,它们对中国美学史的研究路径、研究方法各有独特思考。今天我们可以在更为多元和更为综合的视野中,来看待中国美学的特点以及中国美学史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