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美学前沿研究课程第五讲[2021-10-13]

美学前沿研究课程第五讲


演讲人:陈定家

时间:20211014日(周四)下午200—430

地点:52号楼人文学院417教室

讲题:《从互介性视角看网络文艺的文化传承与传播》

主讲人简介:

陈定家,湖北红安人,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二级)、博导,《网络文化研究》主编,中国文论学会新媒介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网络文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爱奇艺文学院特聘专家,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East-West Studies研究员。出版专著和主编学术著作《比特之境:网络时代的文学生产研究》《文之舞:互文性与网络文学研究》《全球化与身份认同》《审美现代性》《身体写作的文化症候》等20余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中国社科院的院与所级重点项目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史哲》《人民日报》等刊物和报纸上发表论文和学术评论文章300余篇。自1999年发表《电脑高科技的兴起与古典艺术的终结》以来,始终专注于网络艺术和网络文学研究工作,国内第一个网络文学国家社科课题组成员,第一部网络文学研究专著《网络文学论纲》核心作者。目前主持的主要项目有《共和国文学期刊70年》《网络时代的优秀文化传承与话语体系创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