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2021年博士研究生社会科学前沿研究 第四讲公告[2021-03-12]

第四讲


讲座主题:世界大变局与中国新外交

讲座时间:2021315日,下午1400—165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596 119 871    密码:1478

讲座主持人:荆学民 白文刚

讲座专家:冯仲平



专家介绍: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以及中央党校、中国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兼职教授。并担任《现代国际关系》和《国际研究参考》编委、《列国志》与《国际组织志》联合编委会委员。

冯仲平研究员在英国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杜伦大学做访问学者。在英国出版《英国对华政策1945-1950》一书。主编《欧洲思想库及其对华研究》《北约的命运》等。在《求是》《现代国际关系》《欧洲研究》《当代世界》,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等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和评论文章。其中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冯仲平研究员还经常接受中国央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凤凰卫视等媒体的采访,为央视国际中文频道《今日关注》、新闻频道《环球视线》、英文CGTNDialogue》、凤凰卫视《全球连线》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