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会议[2018-06-20]

                    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会议

 

6月19日上午,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会议在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院舒笑梅副院长、培养办公室负责老师和获得国家留学管理基金委员会资助的2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舒笑梅副院长首先向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她将个人经验与同学们分享,提出留学人员应提高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跨文化交际意识:首先以安全留学为前提,平安留学;同时刻苦学习,尽快适应研究生国际学术生态环境,努力提高自身科研学术水平;再次,利用在国外求学机会亲身体会异域风情,提高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她还强调获得资助的同学应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国家形象,并期待同学们能在科研创新、外语交流和文化交往方面更进一步。

随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负责老师周思涵就公派留学选派工作、出派出手续办理、留学人员管理规定、回国服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耐心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寄语同学们有计划、有目标、有效率地“走出去”,在完成留学学业后,安全、健康、顺利地“归国来”。

今年我校被“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14人,“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1人,“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录取5人。留学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学科分布在传播学、广播电视艺术学、新闻学等我校优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