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北京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晓云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31

(通讯员 王晓云)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北京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作推进会,刘守训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金立标介绍了学校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北京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本学期初,我校就此项工作召开了任务布置会,各相关部门就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内容梳理了本部门已有的相关制度、文件或办法,以及拟制定或修订的文件、办法等。此次会议主题为围绕应完成的任务和拟制定的相关文件及其可行性展开讨论。

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招生处、科学研究处、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境外学生教育中心、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重实验室等16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逐一发言,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文件内容汇报了本部门的落实情况,对已有及拟制定制度、文件、办法及其可行性做了说明。在汇报过程中,刘守训副校长、张鸿声院长与各部门汇报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张鸿声院长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接下来,研究生院将配合各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完善相关的制度、文件、办法或机制,最终形成一整套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汇编。

刘守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部门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将国家和北京市文件的精神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和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刘守训副校长要求,各部门一是要准确把握此项工作的任务要求,把各项任务放在国家整体要求这一大背景下去理解和把握,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到全面而准确;二是要在宏观性文件的指导下,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形成可持续、可执行和具有科学性的成果。刘守训副校长表示,希望在研究生院的组织下,各部门之间加强协同合作,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