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于推进新时代北京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任务布置会

发布者:王晓云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06

(通讯员 王晓云)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关于推进新时代北京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任务布置会,刘守训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处、教务处(教材建设中心)、科学研究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主持。

2021年6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北京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生院牵头对《意见》内容作了任务分解,各相关部门分头学习。本学期,学校将依据《意见》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相关工作。

张鸿声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分析了国家、北京市和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之间的联系,并梳理了学校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金立标详细解读了《意见》精神,介绍了总体要求、改革的任务举措及后续工作安排。

刘守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一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仔细研读相关内容,把握政策走向,加强理解;二要对标教育部、北京市的文件要求,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三要将上级文件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并和学校正在开展的具体工作有机结合。

接下来,研究生院将协同学校十余个部门单位组成专班,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意见》的落实落地,强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效,抓实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