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王晓云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83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培养信息化时代的终身学习能力,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本学期,研究生院将采用线上优质慕课等在线课程资源并结合本校实际,开展在线开放课程(MOOC)教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课程信息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院校

授课教师

教师职称

学时

1

运动与健康

山东大学

石振国

教授

32

2

运动与健康

湖北大学

代方梅

副教授

9

3

运动与体能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

赵歌

副教授

4

4

劳动教育

西安理工大学

苏一

讲师

13

5

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

清华大学

王光谦

院士

48

二、 选课与开课时间

选课时间:912-918

课程学习与作业时间:919-1118

注:(1)请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所有的课程学习及考核环节,逾期产生的学习行为将不计入学习成绩。(2)在线上学习高峰时段,平台会有卡顿现象,属正常情况,请尽量错峰登陆平台进行学习。

三、线上课程学习方式

本学期课程均在平台(网址:https://gacuc.yuketang.cn)上完成,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学生须留意平台通知区的消息,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注:课程学习可通过手机端学堂云APP和电脑端网页版完成,同一账号下的学习数据会同步。

四、开课培训

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地完成在线课程学习,研究生院将联合学堂在线组织一次开课培训,帮助各位同学熟悉慕课平台的操作流程,掌握学习在线课程的方法。具体安排如下:

1. 培训时间:20229915:00—15:30

2. 培训对象:各年级硕士、博士在校研究生;

3. 培训内容:课程预告、平台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4. 培训视频可到 https://gacuc.yuketang.cn 回看。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本学期开设的5门在线开放课程(MOOC)暂不计学分,在校各年级研究生均可选修;

2. 选课后不支持退课操作,请务必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3. 在平台学习操作中有任何问题,可通过客服电话或邮箱进行咨询:

电话:010-82152565 400-099-6061(工作时间:9:00-18:00

邮箱:bsupport@xuetangx.com

  

附件:学堂云操作手册(学生).pdf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