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副院长

发布者:王晓云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2106

李楠,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级教学名师、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服饰导刊》学术委员会编委,首尔大学博士后。

主要讲授《服饰与传播》《视觉文化研究》《创意时装设计》等课程,所授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国际在线优质课程,教学成果曾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北京市高校教师调研成果一等奖、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二等奖、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论文比赛二等奖等。主持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北京市本科教学创新改革项目等省部级教学教改课题。

研究领域为服饰艺术传播、视觉文化研究、设计历史与理论;出版专著7部,在《现代传播》《当代电影》《装饰》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完成重要政府采纳报告2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等科研课题,获国家级专利2项。研究成果应用于宣传文化系统和文艺演出平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创作作品曾获国际礼服设计大赛金奖、最佳创意奖;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金奖;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评选银奖;中国行业制服设计大赛银奖等。代表性艺术作品《国风进万家》以服饰艺术展演为载体,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创新,彰显出“美育在身”的精神与力量,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