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日常工作流程

发布者:李方莹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7192


1.研究生休学、复学、退学、延期毕业、保留学籍手续办理:

办理流程:由本人在中国传媒大学业务服务中心在线提交学籍异动申请,并根据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导师、院系、分管院长审核通过后,再由研究生院审批。


2.研究生在校生办理港澳通行证、护照:

办理流程:在研究生院官网→【培养】栏→搜索《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因私短期出国(境)管理规定(试行)》,按要求填写审批表,经培养单位签字盖章后,交由研究生院办理相关材料。

办理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3-1

办理时间:每周二、周四下午14:00-16:30


3.成绩单盖章(在校生):

可自行在研究生院官网【电子成绩单服务平台】下载带公章版的电子中英文成绩单。


4.成绩单盖章(已毕业研究生):

【2020级及之后的毕业生】

可自行在研究生院官网【电子成绩单服务平台】下载带公章版的电子中英文成绩单。

【2020级之前的毕业生】

办理流程:由办理人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档案中成绩单的复印件,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或档案保管章,携带该件来研究生院办理盖章业务。(如需外文成绩单,请自行按照中文成绩单格式翻译;英文件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可直接加盖公章;其他语种需提供与中文内容相符的公证书。)

校档案室联系电话:010-65779232

办理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3-1

办理时间:每周二、四下午,14:00-16:30


5.缓考申请:

研究生因病不能按时参加考核,可申请缓考。由本人通过中国传媒大学业务服务中心在线提交缓考申请,并上传医院出具的证明,经导师、院系和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


6.免修申请:

办理程序:本人在中国传媒大学业务服务中心中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经导师和负责教师同意,培养单位核实后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将考核成绩记入本人学习成绩。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公共政治课免修须符合相关规定,成绩一律记为90分。免修规定详见《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公共课具体免修要求请参考 《研究生院〔2023〕48号 关于印发<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教学管理办法>的通知》 与《研究生院〔2023〕49号 关于印发<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管理办法>的通知》。

办理时间:该门课程授课学期开学后两周内。


7.“重修”或“考”申请:

办理程序:通过中国传媒大学业务服务中心申请――导师审核――学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开课学院安排上课或重考事宜。


8.成绩更改申请:

办理程序:由授课老师在【学生成绩管理】应用中在线申请成绩变更并提交相关材料,经院系和分管院长审核通过,待成绩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办理成绩变更。


9.提前毕业申请:

办理程序:下载并填写提前毕业申请表,将相关材料交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统一送交研究生院审批。



10.出国交流交换签字手续:

全校研究生出国交流交换签字手续每周一下午14:00-16:30集中办理。

 

咨询电话:  010-65779643

咨询邮件:pyzixun@c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