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发布答辩公告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132

关于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发布答辩公告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了给全校学生提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提倡不同学科研究生进行“交叉融合式”学习,更好地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同时为博士生提供一个“学业成果”展示平台,强化研究生答辩公告制度,特制定本通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公告对象

所有拟进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拟申请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

二、答辩公告的时间

拟答辩的博士生应至少在答辩前一周将答辩公告的有关内容交送学部(院)研究生教学办,由学部(院)统一将电子版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学部(院)和校学位办至少在博士生答辩前两天,分别在学院(部)网站主页和研究生院网站主页发布答辩公告。

三、答辩公告的具体内容

答辩公告的具体内容包括答辩人姓名、博士生导师姓名、博士学位论文题目、学院(部)名称、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时间(答辩开始时间务必以时刻为具体时间,如上午8:30)和地点等相关信息(详见《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模版》)。

四、注意事项

各培养单位应重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的答辩公告发布工作,该项工作既是落实“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的通知”精神,也是加强我校博士论文质量监督的举措。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不发布答辩公告的博士生,学位办将不受理其博士学位申请。

 

 


附件:

附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