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阅及答辩委员会组成的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548

硕士生学位论文的评阅要求

 

硕士生学位论文除经导师审阅写出详细的评阅意见外,还应聘请2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作为论文评阅人,其中至少有一位校外的同行专家进行评阅。评阅人一般应在答辩前一个月内对论文作出评价,写出详细的学术评语,并至迟于答辩前一周将论文评阅意见返还学校。

论文严格执行匿名评阅,申请答辩的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2本匿名封面格式的论文(用于匿名评阅)和5本正式格式的论文(用于答辩会)(有关格式见下载区)。

 

 

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的有关规定

 

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3~5名专家组成,其成员应具有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并应包括一名校外专家。由其中一位具有教授或相当职称的委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指导教师可出席答辩委员会,但不得担任答辩委员(新设硕士点和科研基础较差或师资力量薄弱的专业,需聘请2~3名校外专家参加)。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经学院主管院长审批后,方可发出聘书。答辩委员成员在答辩前应对答辩研究生本人保密。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人。

答辩委员会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和建议授予硕士学位进行表决,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为通过。决议经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后,报学位评定委员会。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06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