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2019年博士生前沿课《电影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七讲公告[2019-12-25]

2019年博士生前沿课《电影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七讲公告

  

主题:《中国电影的编剧模式与美国受众的欣赏习惯》

主讲人:叶坦

主持人:张宗伟

时间:2019年1226日(周四)下午14点开始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48A808教室

主讲人简介:叶坦,美国南卡大学比较戏剧正教授、博导、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后,1981年负笈北美。在多伦多大学Northrop Frye 门下学习莎士比亚,在纽约大学学习电影。1992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比较戏剧博士后,曾在华盛顿大学、马克特艺术学校、芳庞艺术学院、凡萨学院任教。

主要英文著述有《戏剧的共同密码》(Common Dramatic Codes)、《中国戏剧历史词典》(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Chinese Theater)、《中国戏剧详析》(The A to Z of Chinese Theater)、《中国电影历史词典》(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Chinese Cinema)、《牛津当代世界百科全书》(Oxford Encyclopedia of the Contemporary World)中的“中国戏剧”及“中国电影”部分。中文著述包括《敞开的门:中美现代影剧创作理论与技巧》(翻译及编辑)等。另有百余篇论文、作品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美国发表。

自1995年起,应邀在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校讲学;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北京电视台“电影文化”、陕西电视台“Hello 你好”、内蒙电视台“草原往事”、山东电视台“我是先生”等单位讲座。 曾多次担任中国电影国际年会及中国电影节的组织与评审工作,同时参加过九部故事片及纪录片的创作并翻译了《首席执行官 》、《马文的战争 》、《来了》等五部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