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2019级博士生前沿课《艺术学研究专题》讲座 第七讲通知[2019-12-24]

2019级博士生前沿课《艺术学研究专题》讲座

通知

主持人:施旭升教授 

主讲人:刘悦笛研究员

 主  题:走向“全球艺术史”

 时  间:20191225日(周09:00-11:30

 地点:1教学楼205教室

 主讲人简介:

刘悦笛,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哲学博士(南开大学)和博士后(北京大学),美国富布莱特(Fulbright)访问学者(2013年),任国际美学协会(IAA)五位总执委之一,曾任中华美学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韩国艺术哲学学会(KAPA)顾问,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客座教授,任《美学》杂志执行主编之一,Comparative Philosophy杂志编委。

目前转向中国思想与情感哲学研究。近年来,提出并倡导中国化的“生活美学”,深入研究英美“分析美学”,其余研究领域涉及比较哲学、中国思想与文化产业,在国内外先后出版翻译专著28部,曾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在国外期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11篇,被译成其他文字多篇,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257篇,其中核心期刊近80余篇,近三十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主持国际会议7次,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一定的影响。据CNKI统计,H指数目前为15,被引862次,下载54237次,2017年被列入首次公布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获奖情况是,专著《生活美学与艺术经验》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