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外单位人员进修研究生课程的暂行规定[2012-12-07]

为了满足外单位人员进修我校研究生课程的需要,加强对进修研究生课程工作的管理,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 凡进修我校硕士生课程的人员,须是外单位在读硕士生,或具有大学毕业文化程度人员;进修我校博士生课程的人员,须是外单位在读博士生,或具有硕士毕业文化程度人员。

 

二. 进修研究生课程收费标准:

1.博士生、硕士生一外英语每学期收费1000元(课程安排为一学期,3-4学分,部分为外教授课);

2.博士生、硕士生一外(俄、日)每学期收费1000元(课程安排为一学期,3-4学分);

3.博士生、硕士生政治理论课按每学分300元收费;

4.博士生、硕士生各类专业课按每学分300元收费;

5.经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批准不随班听课,只参加课程考试的,按每学分200元收费;

6.进修生考试未通过,需要重新学习的,按每学分200元收费;

7.选修实验性课程或需要使用设备的,根据开课院系的标准另交实验费、上机费等。

 

三. 办理进修课时间:每学期开学前一周和开学后两周内为办理进修手续时间。

办理进修课程序:

1.持本人单位介绍信到研究生院办理进修申请登记,上研究生院培养网页查询课程表、试听课程,填写《中国传媒大学接受外单位人员进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可在研究生院网页-培养-下载区下载,以下称申请表。每人不论选修几个院系的课程,只填写一张表格);

2.持《中国传媒大学接受外单位人员进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听课费到研究生院办公室开交费单;

5.到学校财务处交费,持①交费单回执 ②收据 ③一张1寸照片(黑白、彩色均可)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理听课证。

 

四. 凡办妥进修手续者,一般不予办理退课手续。

 

五. 进修生必须遵守我校各项规定,凡违规、违纪的,将取消其听课资格。

 

六. 进修生应持进修证在指定的班级听课,未经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批准,不得自行改选其他课程;进修生不得随意涂改或将听课证转借他人,违者按第五条规定处理。

 

 

七.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每年4月和10月开始,为上一学期的进修人员办理《中国传媒大学进修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到校领取成绩单的,需凭听课证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领取(建议先致电65779643查询成绩,并约定领取时间)。

 

八.其他未尽事宜由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九.本规定自二零零七年九月起执行。


附件:

中国传媒大学接受外单位人员进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