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首页研究生院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动态下载中心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教务管理培养方案国际交流项目管理
特藏文献借阅规则[2012-11-30]

图书馆馆藏文献中,解放前报刊和解放后部分港台报刊遵照国家公安部、安全部和中宣部要求,一直以来采取限制阅览,只针对有明确研究课题的教师和研究生开放,只提供相关版面、文章等服务;否则,如果发生内容恶意扩散等问题图书馆难于承担责任。另外,图书馆对特藏文献有使用规定(附后),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
   要求师生只查阅本学科专业研究内容,违反此项要求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负。
  
  
   图书馆特藏文献借阅规则
  
   特藏文献包括我馆收藏的线装文献、解放前出版的文献和海外人文方面的文献等,这些均属于重点保护文献。
   1.读者对象:本校相关教师及研究生。
   2.借阅原则:用于专署学科的教学科研项目。
   3.借阅手续:由本人提出申请,写明借阅目的,文献名称及具体年代。由二级学院盖章、领导签字,图书馆主管馆长签字认可。在借阅处备案方可阅览。
   4.读者应只查阅与研究课题相关的内容,违反此项要求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负。
   5.特藏文献不允许复印。
   6.借阅申请一个月内有效。
   7.此类文献原则上不向校外读者提供服务。
  
   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