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博士生“社会科学前沿”讲座 第三讲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91

2018级博士生社会科学前沿”讲座

讲简介

 

主题: 文化自觉与“神话中国”说

主讲: 叶舒宪教授

主持: 荆学民教授、白文刚副教授

时间: 2019年3月19日下午2:00至4:30

地点: 中国传媒大学48号楼B301教室

主讲专家简介

叶舒宪,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文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比较文学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神话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1999-2000年美国耶鲁大学客座教授;2001年英国学术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访问教授;2003年、2010年荷兰皇家学院访问教授。2006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讲座教授。2009年台湾中兴大学客座教授。所倡导的文学人类学已形成新流派。出版《文学与人类学――知识全球化时代的文学研究》《中国神话哲学》《<诗经>的文化阐释》《庄子的文化解析》《高唐神女与维纳斯:中西文化中的爱与美主题》《原型与跨文化阐释》《图说中华文明发生史》《中华文明探源的神话学研究》《玉石神话信仰与华夏精神》等专著40余部、译著《旧约中的民间传说》《活着的女神》等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