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批研究生跨门类核心选修课程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540

 

我校第一批研究生跨门类核心选修课程立项

为优化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促进双一流建设,改革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从本学期起,开展面向硕士研究生开设的跨门类核心选修课程项目建设工作。研究生跨门类核心选修课程建设由研究生院组织开展,项目通知下发后,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申报,共计有72个课题项目组提交申报。

2018年6月5日,研究生院组织我校专家评审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议,根据研究生跨门类核心选修课程建设标准,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实际需求,经过专家评审论证、评分、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我校第一批20门研究生跨门类核心选修课程立项。

研究生跨门类核心选修课程建设的核心要求为突出跨门类特征、加强史、论、方法学习,旨在为研究生们提供学习和利用先进研究方法的机会和场所,培养学生探究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之间的关系,推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在不同学科、专业中的运用,通过方法的创新提升培养质量。上述课程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建设完成,2019年面向全校硕士研究生开设成为公共选修课。